晴時多雲

溫網》力退34歲德國媽媽 阿拉伯一姐賈珀首闖大滿貫決賽

2022/07/07 22:25

賈珀闖進女單決賽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,27歲的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(Ons Jabeur)以6:2、3:6、6:1力退德國34歲老將瑪莉亞(Tatjana Maria),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,將力拚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大滿貫女單冠軍的非洲球員。

世界第2的賈珀在8強逆轉捷克黑馬布茲可娃(Marie Bouzkova)、本季在草地賽事目前已是10連勝,由於是四強僅存的Top15種子,也被認為奪冠機會濃厚。

有兩個女兒的瑪莉亞則是本屆最大黑馬,今年溫網前大滿貫已是8度一輪遊,開打前排名103名,也是溫網史上女單4強排名第4低的球員。

瑪莉亞與賈珀私下交情甚篤,不過站到場上當然就各憑本事,賈珀在開賽第3局就率先突破對手,第7局完成二度破發,接著在自己的發球局連拿4分、強勢搶下首盤。

賈珀。(路透)

然而晉級過程中5戰有4場都打到第三盤的瑪莉亞,再度發揮韌性,第二盤重整旗鼓後、連破帶保取得4:1領先,雖然在關鍵第8局沒能再度破發錯過1個盤末點,不過她在下一個發球局沒給賈珀反撲機會,也成功將戰線逼近決勝盤。

瑪莉亞。(歐新社)

比賽再度回到原點後,次盤失誤劇增的賈珀冷靜下來,在第三盤兩度破發成功,有驚無險取得決賽門票,對手將是羅馬尼亞16種子哈勒普(Simona Halep)與哈薩克17種子蕾芭金娜(Elena Rybakina)之間的勝方。

「能夠站在這裡,我以身為一名突尼西亞女性感到自豪,」賈珀賽後表示,「現在突尼西亞可能都陷入瘋狂了,我只想盡可能以表現激勵大家。我希望在巡迴賽不只能有更多突尼西亞球員、也能看到更多非洲球員,我熱愛這項運動,也希望能跟他們分享我的經驗。」

兩人賽後擁抱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