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「現在人人都能擊敗桃田賢斗」日本前球王為何一蹶不振?

2022/07/08 07:09

桃田賢斗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前球王桃田賢斗昨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止步16強,賽後失落表示,現在自己的體能確實已經不在最佳狀態。

桃田賢斗2020年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封王後,要前往機場途中發生嚴重車禍,這場車禍讓他歷經超過一年的休養才重返國際賽場,也改變了他的生涯。

這次重回馬來西亞,桃田已非當年如日中天的球王,他本季四度一輪遊,上次奪冠已經要追溯至去年11月的印尼公開賽。

桃田賢斗在上週的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,歷經對手兩次退賽,闖進今年首場決賽,卻遭丹麥現任球王安賽龍震撼教育,兩局只拿11分。

桃田本週續戰大馬大師賽,由於男單包括安賽龍、地主李梓嘉都相繼退賽,他頗有機會衝擊本季首冠,沒想到依然在16強就不敵同胞好手常山幹太。

賽後大馬當地媒體《星洲日報》指出,以過往的實力來看,常山幹太要擊敗桃田賢斗機會渺茫,「但放到現在,桃田賢斗已是人人都可能擊敗。」

記者形容當時桃田賢斗在訪問區等待對手訪問結束時,坐在椅子上顯得相當疲累、不斷喘氣,而且還若有所思。

隨後桃田受訪時就坦言,現在自己體能已經無法應付兩週內連打10場比賽了,目前沒有任何傷勢,只是體力不堪負荷。

面對即將在東京舉行的世錦賽,桃田賢斗當然也有留下金牌的壓力,但他說以自己現在的狀態,根本沒有信心設下任何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