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選秀球探報告》經日式球風洗禮 呂蔡瑜倫返台圓職籃夢

2022/07/08 07:19

呂蔡瑜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T1選秀會7月12日下午4點將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,日前聯盟公布選秀名單,共有44名好手報名,近日聯盟將陸續推出球探報告。

日本仙台大學 呂蔡瑜倫

【經歷】

父親是阿美族,呂蔡瑜倫在苗栗長大,就讀大同國小與大倫國中等名校,高中畢業後加入大倫國中學長黃萬隆執教的松山高中,高中3年與高國豪聯手為松山奪下隊史第4冠與第5冠,隨後獲得日本仙台大學獎學金,成為台灣首位赴日打球的高中畢業球員,今年完成學業後回台發展。

【球風分析】

國、高中主打中鋒,前往日本求學後,除了得負責看管對手的外籍生球員,還得融入目前日本快速與全能的潮流,呂蔡瑜倫擺脫以往在高中給外界的刻版印象,打法更為全面,也具備三分球能力,至於防守方面,出身自松山神盾的他,精神與態度絕對不需要教練團擔心,加上在日本與外籍生球員對抗的經驗,進入職籃後,可望先被賦予防守重任。

雖然在日本就讀時有不少與外籍生球員對抗的經驗,不過講求快速的日本打法,對碰撞性的要求稍嫌不足,呂蔡瑜倫還需要點時間來適應在台灣職籃不太一樣的打法,另外想要在職籃立足,有噸位的呂蔡瑜,高度略顯不足,加強速度與外線將是不二法門。

呂蔡瑜倫小檔案

身高:191公分

公斤:97公斤

位置:小前鋒

就讀學校:日本仙台大學

日本大學表現:17分、9.5籃板(大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