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今晚唯一男單4強戰 衛冕者喬帥尬地主諾里

2022/07/08 07:18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戰,台灣時間今晚約9點45分登場,將由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英國「新希望」第9種子諾里(Cameron Norrie),挑戰志在衛冕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屆時雙雄的勝方,週日再對決已經提前保送晉級的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。

諾里已是2016年穆雷(Andy Murray)以來,首闖溫網4強的東道主好手,也是網壇公開年代第4名英國人,自認美夢成真的他,面對六屆全英草地俱樂部冠軍、跨屆26連勝的喬帥,坦承形同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畢竟前球王勁敵自2017年起,在草地大滿貫未嘗敗績,挑戰四連霸的行情持續看漲,「我認為這顯然是網壇最艱鉅的任務之一,草地是他最喜歡的場地,他在溫網的記錄令人難以置信。」屆時諾里只能放手一搏,試著在中央球場自家球迷加油助威下,拚出最佳網球,並希望帶給喬帥不同衝擊。

由於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 Nadal)腹肌撕裂傷,準決賽前已宣佈退出,讓脾氣火爆、爭議十足的非種子基里歐斯兵不血刃出線,這也是27歲「壞小子」生涯首闖大滿貫男單冠軍戰,以逸待勞等待對手 現身。

英國「新希望」第9種子諾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