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運》台灣隊開幕式第97順位進場 陳映竹擔任掌旗官

2022/07/08 12:24

2022年世界運動會開幕典禮,由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任掌旗官率領代表團進場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第11屆世界運動會在美國伯明罕舉行,今天舉行開幕儀式,台灣代表隊排在第97順位進場,並由滑輪女將陳映竹擔任掌旗官。

本屆世運會原定2021年舉辦,因全球疫情影響,延期至今年7月7日到17日舉行,也因為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宣告延期,讓世運會成為今年唯一國際綜合運動會。

台灣從首屆賽事就參賽,更曾在2009年由高雄搶下承辦權,勇奪8金、9銀、7銅,今年台灣隊共74名選手參賽,角逐15個運動項目,力拚超越上屆1金、4銀、3銅的成績。

世運會今盛大開幕,代表隊進場順序依英文字母排序,台灣代表團排在字母「T(TPE)」,在瑞士之後,泰國之前,為第97個國家進場,並由上屆摘下兩面銀牌的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擔任掌旗官,還有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、總領隊陳美燕率領滑輪溜冰、飛行運動、相撲教練選手和醫療團隊共同進場。

目前飛行運動、壘球、保齡球、健力、滑輪溜冰、相撲、蹼泳及空手道選手們已抵達美國,並利用賽前練習時間調整狀態、適應場地,十分期待上場與各國好手切磋,其餘隊伍則陸續出發。

明日我國將有健力、滑輪溜冰、蹼泳、空手道與保齡球的比賽,除保齡球外,皆有獎牌戰,各代表隊選手已蓄勢待發,將全力以赴,爭取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