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季後賽化身籃板暴徒 勇士威金斯幽默回應

2022/07/08 18:49

威金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勇士一掃前2季陰霾,谷底反彈再度奪下總冠軍,威金斯(Andrew Wiggins)表現功不可沒。尤其在季後賽,他更是化身為籃板暴徒,22場季後賽裡有10場至少抓下8籃板。如此出色的演出,威金斯則笑回,「原來我做得到!」

在最新一集由隊友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與前NBA球員E.透納(Evan Turner)主持的《Point Forward》節目中,威金斯分享季後賽化身籃板暴徒的原因。伊古達拉與E.透納問道,「你有著43英吋(約109公分)的垂直起跳高度,怎麼會到了季後賽才開始狂抓籃板?」、「你就這麼突然的搶走所有籃板,而且是進攻籃板!」

面對問題,威金斯一本正經答道,之所以能搶下這麼多進攻籃板,起初完全是出自於想得分的渴望,「球隊有很多得分點,所以我盡可能的搶籃板,可以給球隊製造更多進攻回合與機會。」

隨後威金斯話鋒一轉,「我喜歡上搶籃板這任務,這能幫助我們獲勝。結果我才發現,這很輕鬆,一點都難不倒我。我再也不要場均只有4籃板了,現在回頭看,我簡直不敢相信以前怎麼可能做不到!」

本季勇士打的22場季後賽,威金斯能繳出令人驚豔的場均16.5分,外帶7.5籃板,投籃命中率46.9%,三分命中率33.3%。其籃板數與生涯例行賽場均的4.4籃板比起來,明顯暴增許多。勇士來季還想成功衛冕,威金斯勢必得再繳出如此優異,甚至更加進步的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