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洋投局數聯盟最少!獅咬住戰況靠「12人牛棚」

2022/07/08 19:07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談球隊牛棚貢獻。(記者李惠洲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今天下放連2場出賽的江國謙和傅于剛,拉上楊孟沅和施子謙,確保牛棚有足夠戰力面對天王山之戰。早在開季前獅隊洋投趕不上開季,獅隊就規劃2組共12人牛棚,從開季一路替換到爭冠期。

今年獅隊洋投只有吃下132.2局,比中信洋投少了多達122局,也比味全龍、樂天桃猿少60幾局,先前王牌羅昂又受傷,只有2洋投的狀態持續超過半個月。即便如此,獅隊團隊防禦率3.34,優於聯盟平均的3.37,雖然不是前段班,球隊依然能咬住戰局。

除了本土輪值中,胡智為和古林睿煬能頂住戰況,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當球隊需要起用替補先發投手時,3名投手潘威倫、姚杰宏、江辰晏都有辦法吃掉局數,不讓牛棚崩盤,「就算比賽最後輸球,不會因為投不滿局數,把所有投手戰力拖垮,保住下場贏球機會。」

「12人牛棚」是另外一個關鍵。今年球季開打時,獅隊洋投趕不上,全本土支撐的輪值表現是未知數,餅總說,當時就做好車輪戰的準備,「一軍牛棚通常會放7個人,我們準備了12名投手,就是兩組人,從開季一直循環到現在,牛棚有消耗就補強。」

疫情影響包含在內,今年獅隊牛棚全員都曾被下放過,終結者陳韻文也不例外。獅隊確保有群能一直出賽的牛棚,避免有人休息過久讓戰力缺損。

餅總指出,就像今日江國謙、傅于剛換成楊孟沅、施子謙一樣,把一些消耗過後的投手兩個兩個輪替,等10天過後,如果牛棚又有動盪就再輪替,「從開季到現在已經輪了好幾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