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》「嘉義坦克車」苦練1年多 首度參賽全中運就奪銅

2022/07/08 17:51

嘉義縣東石鄉東榮國中畢業生鄭臣軒(右一)首度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拿下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銅牌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東石鄉東榮國中今年畢業生鄭臣軒,練習跆拳道1年多,在校接受教練吳韋呈指導,雖然是新手,但不斷苦練,因體重達120公斤,被稱為「嘉義坦克車」;他首度參加今年7月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八強賽時向教練表達「好想站頒獎台」的想法,態度積極,吳韋呈教導他發揮體力及體重優勢,奪下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銅牌。

吳韋呈說,自己是東榮國中畢業,以前唸書時跆拳道教練會準備餐點,陪著隊員一起練習與指導功課,他於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畢業後,去年回到母校擔任教練,也傳承此作法,希望提升隊員的技術與課業。

嘉義縣東石鄉東榮國中畢業生鄭臣軒(右)奪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銅牌,教練吳韋呈非常開心(左)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吳韋呈發現,鄭臣軒雖然練習跆拳道時間不多,但態度很積極,常常主動向教練表達增加練習時間,晚上還想練,很感謝恩聖武道館教練許丞提供場地,讓選手晚上也能繼續訓練。

鄭臣軒體重120公斤,而且非常有拚勁,吳韋呈教導他各種步伐移動技術,在嘉義縣選拔賽時脫穎而出,被稱為「嘉義坦克車」;在全中運鄭臣軒面對各縣高手,他知自己經驗不足,但八強賽時告訴教練「好想站上頒獎台」,吳韋呈教導他採強攻策略,一出手就是要連續10波攻擊,不斷往前,用體重優勢逼迫對手,雖然耗費大量體力,但靠著平日訓練出的耐力,運用戰術而獲勝。

吳韋呈說,東榮國中是偏遠學校,學校跆拳道隊資源並不是很多,鄭臣軒能夠在全中運,全校都感到很振奮,感謝各界協助,如東石鄉長林佳瑩、嘉義區漁會顧問林俊雄頒贈獎金,縣議員黃嫈珺贊助校隊隊服,讓選手出去比賽,服裝更整齊,在比賽時也會集中精神贏得勝利。

嘉義縣議員黃嫈珺(右二)贊助東榮國中跆拳道隊校隊隊服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鄭臣軒(紅)奪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銅牌。(翻攝全中運官方網站直播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