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小馬聯盟少棒賽》100萬台鋼出了 助台灣小將出國比賽

2022/07/08 19:19

高市中正國小為班底高雄市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,7月底將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。(圖取自中正國小棒球隊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以高市中正國小為主體的高市代表隊,在拿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代表權後,昨天卻傳出陷入出國經費還欠缺100萬的窘境,台鋼集團及台鋼雄鷹職棒隊在得知後立刻伸出援手,今天表態將全力贊助不足款項,促成台灣小將出國比賽的夢想。

包括世界少棒聯盟和小馬聯盟賽事,過去都由棒協籌組台灣隊參賽,但去年開始,棒協不再主導,而由取得代表權的縣市政府及球隊籌募參賽經費。以中正少棒為主的高市代表隊成員共24人,合計需要300萬經費,但在教育局補助100萬、體育署補助36萬,加上自行籌募的60多萬,昨傳出尚欠缺100萬。

台鋼集團今年以「台鋼雄鷹」的中職第6隊之姿進軍職棒,並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,對於高市代表隊向外求援的聲音,今天立刻予以回應,表示希望也能盡一份力,讓高雄選手能有前進美國挑戰世界冠軍的機會,並期待能培養出更多高雄在地選手,成為台鋼雄鷹的基石。

台鋼雄鷹也將在下週一參與中職選秀會,希望能挑選約30名好手,為職棒重回高雄建構基本隊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