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選秀球探報告》不能只當三分射手 陳孝榕進軍職籃得更進化

2022/07/09 06:58

陳孝榕。(資料照,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T1選秀會7月12日下午4點將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,日前聯盟公布選秀名單,共有44名好手報名,近日聯盟將陸續推出球探報告。

台灣科大 陳孝榕

【經歷】

原來想加入棒球隊,陳孝榕落選後改加入離家近的北投新民國中籃球隊,在老教頭王慶祝帶領下正式接觸籃球,國中畢業後,也被王慶祝帶到南湖高中,高三成為南湖主控,成了南湖連6年打進HBL 8強的關鍵人物,高中畢業後選擇了台灣科大,不過大三那年台科遭到降級,今年大四,台科又在UBA公開二級8強賽輸給北市大,未能重返公開一級,陳孝榕也決定投入職籃選秀。

【球風分析】

扣掉大一上場時間不多,陳孝榕從大二開始展現投籃的本事,每場可以投進2.2個三分球,命中率高達3成88,大三命中率更提升到4成,還在對世新大學一役中砍進9記3分球,攻下31分,都是UBA公開一級的個人單場新高,無疑的,陳孝榕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精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,在球場上可以很容易找到他的位置。

外線準當然是陳孝榕的最大優點,但對手也一定知道,擺脫對手,利用時間差攻擊,都是他必須加強之處,如果要爭取更多的上場時間,陳孝榕也要重新鍛鍊切入與傳球的本事,畢竟比賽不是三分球大賽,另外職業比賽大都採取盯人防守,體型單薄的陳孝榕,也要學習不讓對手輕易打點成功。

陳孝榕小檔案

身高:181公分

公斤:72公斤

位置:控球後衛、得分後衛

就讀學校:台灣科大

UBA表現:10.7分、4.1籃板、1.4助攻、1.1抄截(109學年度,大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