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NBA》女籃球星毒品指控認罪 爭取自俄國釋放返美

2022/07/09 07:08

格林娜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WNBA球星格林娜(Brittney Griner)被拘留在俄羅斯迄今快5個月後,已在當地法院對一項毒品指控認罪,其團隊發表聲明,強調這是與她在俄國律師討論後所做的決定。

7度明星隊、2屆奧運金牌的格林娜,受俄國重金力邀赴莫斯科打球。但在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後的美俄緊張局勢下,2月中旬她入境時,行李箱被查獲含大麻油的電子煙盒而遭拘捕調查,恐面臨5至10年有期徒刑。幾經波折,如今格林娜認罪,律師團隊表態:「考慮她涉案輕微,以及對全球和俄國體壇所做積極貢獻,辯方希望法庭將她認罪視為從輕量刑因素。」

俄國法律專家波梅蘭茲(William Pomeranz)解釋,雖然認罪意味著格林娜可能被判刑,但這是明智策略,「99% 的俄國法庭案件都以定罪告終。認罪能爭取較輕判決,最重要的是,它為釋放格林娜的政治交易打開大門,因為俄國官員已表明,在審判結束前不會做任何事。」格林娜下次庭審為7月14日,預計審判將在8月初結束,把她帶回家已是美國政府「首要任務」之一。   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