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淪為澳洲棄子?壞小子爭冠前反嗆同胞名將

2022/07/09 07:10

基里歐斯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山雨欲來風滿樓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腹傷退出,讓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職業生涯首闖大滿貫男單決戰,但脾氣火爆的他本屆屢遭罰款、爭議不斷,連1987年溫網封王的同胞前輩凱許(Pat Cash)都看不下去,雙方隔空口水戰,足讓週日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戰增添更多話題與張力。

「澳洲網壇的那些偉大球星們,其實並沒有對我多好。」男單決賽前最後一次記者會,各國媒體詢問基里歐斯對於外界批評時,再度引爆其反嗆勁道,「他們並非總會支持,包括這兩週,所以很判斷他們對我的評價。但至少我永遠不會說一個進入決賽的澳洲人壞話。」「壞小子」甚至爆料,自己形同澳洲棄子,唯一支持的前輩只有希維特(Lleyton Hewitt),「他是台維斯盃隊長,他知道我在做我自己。」

針對第3輪與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從場內吵到場外的鬧劇,慘遭凱許指責無禮又失控,甚至支持對手痛批他是「惡霸、邪惡」說法,基里歐斯強硬回擊,「這令人非常難過,更奇怪的是,他們只出於某種病態原因,總是只想扳倒我。究竟不喜歡我,或者害怕什麼?我不知道。」

關於英國《電訊報》報導,聲稱基里歐斯晉決賽形同「溫網最糟的噩夢」,老經驗的基里歐斯未被因此激怒,「我沒讀過,隨便他們怎麼寫。我只想享受這段旅程,然後全力以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