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32次大滿貫男單爭霸 衛冕者喬帥史上第一人

2022/07/09 07:07

喬科維奇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戰,志在衛冕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技高一籌,2:6、6:3、6:2、6:4大逆轉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英國「新希望」諾里(Cameron Norrie),離四連霸、第7冠只差最後一步,週日決戰已提前保送晉級的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。

現年35歲的喬帥,自2018年起(2020年因疫情取消)已在溫網連贏27場,包括此役後來居上,只花2小時35分鐘、4盤淘汰左手持拍的東道主寵兒諾里,生涯68次大滿貫參賽、第32次挺進決戰,已超越瑞士老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躍居男網史上第一人。第8度登上全英草地俱樂部壓軸舞台的喬帥,賽史戰績85勝10負也高居歷史第2,僅次費爸105勝14負,他還將問鼎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。

諾里已是2016年穆雷(Andy Murray)以來,首闖溫網4強的東道主好手,也是網壇公開年代第4名英國人,但面對賽史近5年來未嘗敗績的前球王衛冕者,卻只打了1盤好球,老經驗喬帥次盤重整旗鼓,侵略性和精確擊球突破第9種子防守,再度決定勝負走向,「我的開局欠佳,反觀他第1盤表現更好,沒什麼好損失,享受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賽。」參與多次大滿貫準決賽的喬帥,不吝分享過來人經驗,「走上球場從來都不容易,尤其肩負極大壓力和期待。」 

諾里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