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平均年薪6000萬美元! 里拉德再簽2年36億鉅額延長合約

2022/07/09 08:58

里拉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拓荒者當家球星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雖然身上還有合約在走,不過據傳他已先和球隊達成協議,雙方將簽下2年總值1.22億(約台幣36億)美金超鉅額合約,將至少久留波特蘭到2026-27賽季。

里拉德今年1月才動刀解決腹部傷勢,賽季也提前報銷,加上球隊本季戰績不如預期,甚至傳出出走風聲,不過他本人親自闢謠,表明想繼續待在這裡,沒有離開波特蘭的計畫。拓荒者今年夏天也重新圍繞他建隊,不僅挖來葛蘭特(Jerami Grant)、小裴頓(Gary Payton II)等人,也和主力後衛A.西蒙斯(Anfernee Simons)和中鋒諾基奇(Jusuf Nurkic)完成續約。

根據NBA薪資專家馬克斯(Bobby Marks)指出,里拉德簽下2年延長合同首年可獲得多達5850萬美金,並還有下一年6330萬美金的球員選項合約。平均年薪超過6000萬美元。

數據網站《StatMuse》也提出一份有趣數據,拓荒者現任主帥畢普拉斯(Chauncey Billups)生涯17年共獲1.07億美金,還遠不及里拉德2年薪水。

里拉德從2012賽季進入拓荒者後就一直待在拓荒者,他也是目前聯盟僅次於柯瑞(Stephen Curry)以及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,與D.格林(Draymond Green)並列第3待在同一支球隊最久的球員。

現年31歲的里拉德,曾6度獲選明星賽,並在2017-18賽季入選年度第一隊殊榮,去年也幫助美國隊奪得奧運金牌。他生涯至今總計711場出賽,場均24.6分、4.2籃板、6.6助攻,並有37.3%三分命中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