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日、韓同組 栗山監督準備迎接「經典激戰」

2022/07/09 10:42

栗山英樹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登場,身為兩屆冠軍的日本隊和宿敵南韓隊都分在B組,也將是日、韓自2009年第2屆經典賽後暌違14年再度交手,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昨已表明會做好充分準備迎接雙方激戰。

原訂去年登場的經典賽,因疫情延至明年開打,昨公布賽事舉辦城市及分組情況,首輪預賽分4組、每組5隊。台灣和古巴、義大利、荷蘭,及1支在今年資格賽勝出的球隊,都分在A組,而另兩支亞洲棒球強權日本、南韓,則和澳洲、中國等隊分在B組,在明年3月9日至13日於東京巨蛋舉行的首輪賽事,就將上演經典日、韓對決。

儘管日本在第1、2屆經典賽完成連霸,第3、4屆則拿下季軍,但面對南韓時卻未占上風,目前兩國在經典賽的累積對戰成績是4勝4敗。南韓在首屆經典賽拿第3,第2屆則在冠軍戰不敵日本居亞軍,但第3、4屆則都未打進8強,因此和日本的「經典對決」只在1、2屆時上演,明年則將是暌違14年的再次交鋒。

執掌這次日本隊兵符的栗山英樹,昨在得知分組狀況後表示,在國際賽事上,每一場都是艱難的戰鬥,「我們無論如何都會戰勝對手,展現日本棒球的優秀面貌。」栗山也很清楚過往和南韓對決都是激戰,他將做好萬全準備決一死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