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暴衝怒撞劉予承 蔡鎮宇重罰11萬 、禁賽10場(影音)

2022/07/09 13:16

蔡鎮宇怒撞劉予承。(球團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和樂天桃猿昨天兩度板凳清空,樂天蔡鎮宇被重罰11萬 、禁賽10場。

聯盟決議,樂天蔡鎮宇在比賽中衝撞攻擊選手遭驅逐出場,處罰款11萬元 、禁賽10場。(禁賽部分於7月18日可登錄一軍起執行);統一柯瑞選手粗暴動作不正行為遭驅逐出場,處罰款2萬元、禁賽1場。(即日起執行禁賽);統一胡智為選手故意狙擊之投球遭驅逐出場,處罰款2萬元。

聯盟指出,6局上,1人出局後,主審在梁家榮上場打擊前有意識到狀況,特別上投手丘告誡投手胡智為,不可有故意狙擊之投球,但胡智為第一球即砸中梁家榮,故意狙擊意圖明顯,引發第一波衝突,衝突結束後,胡智為已確定遭驅逐出場,主審走回審判室與審判小組審視畫面,藉由畫面重新審視,是否有其他揮拳等行為,用以判定是否有其他選手應驅逐出場。審視後,以麥克風向球迷宣告,僅胡智為經告誡後還故意狙擊之投球遭驅逐出場,並予以兩隊口頭警告,比賽後續若再出現觸身球,投出觸身球之投手必須勒令退場。

7局上,梁家榮再次上場打擊,投手劉予承投出之第二球砸中梁家榮,引爆第二波衝突,主審立即宣告劉予承勒令退場,衝突結束後,主審再次走回審判室與審判小組審視畫面,審視後,判定率先惡意衝撞攻擊選手的蔡鎮宇驅逐出場、粗暴動作的柯瑞驅逐出場,劉予承則勒令退場。

聯盟依球團隊職員違規懲處第14條規定:遭驅逐出場人員罰則、及第17條規定:球團隊職員在比賽進行中,若有對對方隊職員言語侮辱、惡言惡語、粗暴動作等不正行為者,處罰款1至3萬元、並得禁賽1至3場。若有鬥毆行為者,初犯人員處罰款10萬元、禁賽10場;再犯者,加倍處罰或永不得參與聯盟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