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馬大師賽》安洗瑩3局擺平印尼黑馬 挺進女單決賽

2022/07/09 14:11

安洗瑩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4的南韓名將安洗瑩,今天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4強,以21:18、13:21、21:8擺平印尼黑馬東宗(Gregoria Mariska Tunjung),決賽對手將是台灣一姊戴資穎和中國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的贏家。

安洗瑩昨天擊敗上週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的泰國一姊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而世界排名31的東宗則在3局大戰扳倒日本球后山口茜,也是她4年來首闖超級系列賽4強。

兩人曾在全英公開賽交手,安洗瑩以直落二取勝,今天大馬賽僅僅是她們生涯第2度過招,東宗因開賽失誤過多,分差一度擴大至10分,儘管之後急起直追,連拿8分逼到18:20,但小安最後發揮得更穩定,先以21:18拿下首局。

比賽進入第2局,東宗靠著侵略性打法成為佔據優勢的一方,最多取得6分領先,雖接連出現回球出界、殺球掛網等失誤,還無法拉開差距,但她在比賽後段展現絕佳手感,以7:1的攻勢關門,以21:13扳回一城。

安洗瑩在決勝節打出5:0漂亮開局,也靠著較高的穩定性一路壓制東宗,在比賽後段迅速拉開比分至雙位數,只對手拿到8分,大戰3局後搶下晉級門票。

這是安洗瑩本季第3場決賽,明天要爭取在4月超級500南韓公開賽後的第2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