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對手怎麼殺球都不會死!外媒專文介紹世界609的台灣黑馬

2022/07/09 15:27

張課琦/柏禮維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僅609的土銀男雙張課琦/柏禮維,在本週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一路闖進8強才不敵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/蘇偉譯,不過意外讓世界第6的奧運銅牌陷入苦戰,也驚豔大馬媒體。

張課琦/柏禮維此站一路從資格賽拚上來,32強扳倒中國強敵何濟霆/周昊東,16強力退地主組合張毅君/葉睿慶,昨雖不敵世界第6的謝定峰/蘇偉譯,不過第一局苦戰到21:23才讓出,意外讓對手陷入苦戰,也讓大馬媒體今特地專文介紹這組台灣黑馬。

《星洲日報》今以「張課琦/柏禮維是何方神聖?麟洋陪練員」為題介紹張課琦/柏禮維,內文提到他們昨天面對大馬組合呈現「殺不死」的狀態,「無論謝蘇怎麼殺球,他們都總有辦法回擊。」

大馬大師賽是張課琦/柏禮維繼5月泰國站後,生涯第二度合拍的超級系列500等級賽事,柏禮維受訪時表示,兩人其實已經搭檔三年,但參賽計畫受到疫情影響,現在才有機會以東京奧運金牌、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/李洋的陪練員身分隨隊。

「麟洋配」本週因雙雙確診只能退賽,而張課琦/柏禮維則意外在國際舞台締造驚奇,柏禮維告訴大馬媒體,接下來會多打比賽、累積積分,希望能在兩年內將排名提升至世界前30。

張課琦談到此次的驚奇之旅坦言,沒想到第一場會贏,得到候補機會只想著「很久沒有比賽了,要好好努力,珍惜在場上的機會。」他也認為對於一路闖進8強算是肯定,「但顯然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