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馬大師賽》奮戰88分鐘!世界45印尼黑馬3局逆轉中國選手挺進決賽

2022/07/09 15:59

世界排名45的印尼選手沃多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45的印尼選手沃多約(Chico Aura Dwi Wardoyo)在第2局化解一賽末點,最終在大戰88分鐘,以20:22、23:21、21:19逆轉中國陸光祖,勇闖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男單決賽,寫下生涯最佳成績。

沃多約在今年不斷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表現,包含在亞錦賽擊敗日本前球王桃田賢斗,挺進最終男單4強,這次在大馬大師賽也不斷上演「下克上」戲碼,擊敗世界13的香港好手李卓耀、23名的泰國王高倫(Kantaphon Wangcharoen),以及世界第6的印尼一哥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。

晉級之路都是打滿3局,今天對上陸光祖也不例外,沃多約首局從最多4分落後急起直追,之後5度戰成平手,但最後20平時連掉2分而錯失領先機會。

第2局一樣多次出現平手狀況,沃多約在19:20落後時驚險化解一賽末點,且連拿2分搶得先機,雖未能直接拿下,但他沒浪費第2次機會,最後以23:21扳回一城。

沃多約在決勝局打得強勢,最多握有4分領先,只是陸光祖在比賽後段迎頭趕上,兩人多次戰成平手,沃多約在19:19時的網前撲球率先取得賽末點,最後他沒讓機會溜走,回球至後場直接得分,也搶下冠軍戰門票。

沃多約明天決賽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3的香港好手伍家朗和世界19印度普蘭諾伊(H. S. Prannoy)之間的勝方。

中國選手陸光祖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