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談觸身球潛規則文化 葉總想起美職名將沙巴西亞

2022/07/09 16:10

洋基名投沙巴西亞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昨統一獅隊和樂天桃猿隊在台南出現衝突,先是4局梁家榮觸殺不慎踩到林子豪,裁判宣告改判,隨後胡智為因砸到梁家榮,被裁判宣判刻意狙擊打者而勒令退場。對於球場上觸身球潛規則文化,曾到美國執教的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坦言,想起美職名將沙巴西亞。

沙巴西亞2018年球季最終戰,在主審在先前已警告雙方的狀況下,6局下投出該役第2顆觸身球,當時即按規定被勒令退場。沙巴西亞該役只用55球,該年留下153局投球,差2局就能拿到50萬美金的激勵獎金。事後,沙巴西亞受訪時說:「我並不會為了錢做決定,我只覺得這是對的事。」洋基隊事後則是將這筆獎金補發給他。

葉總說:「還是要強調,觸身球是不好的文化,但當下投手為了表達對隊友的支持,然後盡可能把傷害降到最低,其實也是不容易的決定。」

葉總透露,過往球員時代他曾遇過挨對方疑似刻意觸身球,換局時搭配的投手馬上暗示他會討回來,他阻止也未果。葉總說:「其實是不好的文化,但在某些狀況下,隊友確實也能感受到投手的力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