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百中繼百救援M1 陳禹勳:獲得教練信任很重要

2022/07/09 21:31

陳禹勳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樂天桃猿「鄉長」陳禹勳今天奪下生涯第99次中繼成功,生涯百中繼百後援進入「M1」,跟樂天的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一樣。

陳禹勳剛進職棒第一年就抓下30次中繼成功,後來轉任終結者快速累積救援成功,近幾年又遊走在7-9局,總計累積118次救援、99次中繼。

陳禹勳說,他比較幸運生在這個時代,丟一顆抓到出局數就有可能進帳中繼點,以前分工沒那麼細,拿中繼可能要丟2-3局。他也說,獲得教練信任很重要,「我們這隊教練沒有一直變動,教練喜歡你,你跟人家差不多,教練就會用你,這是我運氣好的地方。」

「鄉長」也說,球隊其實有很多好投手,像是邱駿威,只是機會還沒有這麼多,但自己從進職棒就丟第8局,一直失敗才有現在的成績。

33歲的陳禹勳也隨著環境變動改變自己,他說以前在業餘還會跟打者說要投什麼球,進職棒不能這樣玩,就改玩投球姿勢,「剛進職棒我投球會一直笑,就被洪總罵,念我說這樣人家會覺得你輕浮,後來我就比較少笑,進入新環境就必須改變。」

生涯紀錄跟樂天首座季冠軍同樣M1,陳禹勳笑說,如果丟完第8局有中繼點,他就會把球收起來,這樣也不會跟樂天手作季冠軍的紀念球相撞,「其實我不會太在意,就是一個紀錄而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