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定向越野》大專錦標賽南投開跑 陳彥龍、王庭瑄封王稱后

2022/07/09 22:31

陳彥龍、王庭瑄封王稱后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全國大專院校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全國排名賽在南投中與新村開跑,吸引200多名選手參與,老經驗的「龍哥」陳彥龍、王庭瑄分別在菁英男、女子組稱王封后。今年巴西聽奧網球包1辦金2銀的林家文小試身手,也拿到公開女子組第一。

南投賽事位於中興新村光榮里全區,保存著濃厚眷村氣息,負責賽程設計的前國手林冠宇說:「這次各段算是中等難度,主要是辨識環境的難度較高,因為這裡的街頭巷弄很相像,如果一個閃神很容易就過頭,全程要保持高度專注於比賽。」比賽採順點賽,選手輸流分批出發,依不同組總長度2.8公里左右、共17個檢查點。

我國聽奧網球天后林家文,跟著參與過聽奧定向越野、游泳的好友吳思穎、陳梓盈共襄盛舉,林家文笑說:「上次比定向越野已是6年的事,今年因為被好友推坑要代表台南參加全民運的定向越野賽,也要來參加比賽多累積一點經驗。」林家文最終輕易以23分23秒竟外拿到公開女子組冠軍,她笑說:「定向越野挺有趣的啊,有點像我們小時候的尋寶遊戲,但體能還是要多加訓練才行。」

大專組部份,成軍逾10年的中正大學勇奪大專組團體冠軍,帶隊的體育中心主任陳俊民表示,中正是少數最早培育定向越野的代表隊之一,每年固定招收定向定向越野專長生,目前全隊維持在10人左右,每週至少訓練3次,才能維持競爭力。

大專錦標賽南投開跑。(大會提供) 

聽奧球后林家文拿到公開女子組第一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