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哈薩克史上第一人! 蕾芭金娜大逆轉賈珀封后

2022/07/09 23:00

哈薩克籍俄國裔17種子蕾芭金娜摘得溫網冠軍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誔生全新冠軍,哈薩克籍俄國裔17種子蕾芭金娜(Elena Rybakina)在女單決賽後來居上,3:6、6:2、6:2大逆轉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(Ons Jabeur),榮膺史上贏得大滿貫冠軍的哈薩克第一人。

現年23歲的蕾芭金娜,出生於莫斯科,從小在俄國訓練出賽,直到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,身高184公分的她擅長強力發球,溫網女單決賽前,本季已轟出217記愛司,正是WTA「愛司后」。去年全英草地俱樂部首度參與打進16強,本屆蕾芭金娜更上層樓,不但爆冷勇闖決賽,最終更扳倒經驗豐富且球路多變的賈珀,大滿貫決賽處女秀直接攻頂,獨享200萬英鎊(約7354萬台幣)冠軍獎金,大會因俄國侵略烏克蘭抵制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因此沒有職業積分。

哈薩克籍俄國裔17種子蕾芭金娜。(歐新社)

反觀27歲的賈珀,揮別法網紅土爆冷一戰出局陰霾,轉戰綠茵草地過關斬將,柏林暖身5連勝後,溫網再接再厲飆出6連勝,可惜最後關頭功虧一簣,11連勝中斷,無緣成為首位笑捧大滿貫金盃的阿拉伯世界及非洲女將。

面對史上首闖四大賽壓軸的哈薩克人,賈珀開賽掌控節奏,正手強抽與反手切球巧妙搭配,第3局率先破發,一路領先至5:3,再度突破先馳得盤。次盤蕾芭金娜重整旗鼓展開反撲,首度回破2:0開局,賈珀接連錯失破發機會,第5局再度失守,被對手扳回一城。戰線拉入決勝盤,拚出信心的蕾芭金娜乘勝追擊,第1局就破發壓制,第6局驚險保發後,順勢再度突破,最終保發鎖定勝利。

突尼西亞第3種子賈珀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