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七月煙火秀!男單冠軍今晚出爐 矛盾對決備受矚目

2022/07/10 10:40

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將揭曉男單冠軍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日將進行最後一日賽程,重頭戲男單決賽上演「矛盾」對決。擅長接發的前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面對強力發球代表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,這場溫網決賽被外媒形容為「七月煙火秀」。

第32度闖進決賽而創下四大賽最多決賽紀錄的喬科維奇,今年大滿貫尚未開胡,此戰不但尋求個人第21座大滿貫冠軍,同時也尋求史上第二多的七度溫網加冕。相較於經驗豐富的喬科維奇,這僅是基里歐斯僅是九年職業生涯首度登上四大賽決賽舞台。

本屆賽會締造個人生涯大滿貫最佳成績的基里歐斯,試圖成為繼2002年同胞好手「野兔」希維特(Lleyton Hewitt)奪冠後,再度笑納溫網男單金盃的澳洲球員。

以強力發球著稱的基里歐斯嘗試成為20年來首位贏得溫網的澳洲選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「他是大賽型選手,而且擁有很好的發球。我相信他在決賽勢必會採取主動。」喬科維奇在決賽前先盛讚了這名澳洲好手。兩人職業生涯唯二的交手紀錄得追溯至2017年的北美硬地賽,當年喬科維奇正值低潮,基里歐斯兩場比賽皆是直落二獲勝。

接發球高手喬科維奇尋求溫網四連霸。(資料照,路透)

擁有強力的發球的基里歐斯在球速快、彈跳低的草地賽場更顯優勢,本屆溫網平均每場能夠發出24記愛司。然而,與他爭冠的喬科維奇貴為巡迴賽中數一數二的接發球好手,兩人能否在大賽中發揮所長,將成為勝負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