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打越好越虧? 溫網後多位好手排名「不升反降」

2022/07/10 14:37

本屆溫網參賽選手無法獲得任何積分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止雙俄球員參賽,使得職業網球聯合會(ATP)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祭出參賽選手無法獲得職業積分作為反制。因此本周賽事結束後,將有不少表現出色的選手出現排名「不升反降」的奇特現象。

尋求溫網四連霸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堪稱頭號受害者,今晚決賽不論結果如何,他都將損失去年冠軍的2000積分,因此下周更新的世界排名,喬科維奇將從世界第三倒退四名至第七的位置。

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女單賽場,冠軍賽落敗的突尼西亞好手賈珀(Ons Jabeur)目前世界排名第二,不但無緣成為第一為贏得大滿貫的非洲選手,也沒辦法透過亞軍積分縮小與世界球后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之間的差距。

志在挑戰四連霸的喬科維奇無論決賽結果如何。排名都將下滑四名。(資料照,路透)

獎金及積分豐厚的四大滿貫賽往往是選手提升排名的好機會,然而本屆溫網因無積分的緣故,使得排在百名之外的球員沒能因為好表現而受惠。

對此,一路挺進四強才敗給喬科維奇的英國「新一哥」諾里(Cameron Norrie)便直言:「沒能得到四強720積分有些可惜,然而這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,我還是能順利取得高種子席次參賽。對一些排名在一百名外的選手可能比較辛苦,像是布羅迪(Liam Broady)或葛雷(Alastair Gray),他們之後還是得從會外賽打起。」

目前世界排名第132的地主選手布羅迪,本屆賽會闖進第三輪創下個人四大賽最佳成績,無法因此獲得積分的他還會損失去年得到的45分,排名也將下滑七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