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馬大師賽》終於贏了!安洗瑩直落二奪冠 第2局只讓陳雨菲拿5分

2022/07/10 13:54

安洗瑩奪冠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儘管過去7次對中國名將陳雨菲都輸球,南韓一姊安洗瑩今天一吐怨氣,她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決賽,以21:17、21:5拿下生涯對戰首勝,本季第2冠到手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安洗瑩本季第3度打進決賽,3月全英公開賽拿下亞軍,4月在南韓公開賽奪冠,這次大馬賽要尋求本季第2冠。世界第3的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在今年6度闖進決賽,但唯一1冠是6月印尼大師賽。

陳雨菲堪稱安洗瑩的最大天敵,過去7次碰頭都以輸球收場,不過今天小安開賽發揮強勢,最多取得7分領先,儘管陳雨菲逮到機會一度追到只1分,小安關鍵時刻回穩,在18:17時連拿3分,成功搶下首局。

換邊後反而打得更順手,安洗瑩在第2局打出6:0漂亮開局,且一路壓制陳雨菲,以11:1進入技術暫停,小安持續強攻,雙方一直維持在雙位數分差,比賽勝負就此底定。

安洗瑩喜奪本季第2冠,陳雨菲則是在上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不敵泰國一姊依瑟儂後,本週在大馬賽又再次失利,連兩站都以亞軍作收。

陳雨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