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樂天桃猿投手群成績進步多 投手教練許銘傑談關鍵

2022/07/10 16:31

樂天桃猿投手教練許銘傑(中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去年投手群整體成績,多半排在5隊之末,今年上半季能夠保持領先優勢,投手群成績大進步,是關鍵之一。投手教練許銘傑認為,球隊沒有改變太大,會有進步的關鍵是在選手本身。

猿隊去年全季團隊防禦率4.15、27次救援失敗,都是各隊之末。今年團隊防禦率2.97則是5隊最佳。若要提投手群一位最關鍵人物,許銘傑說:「我認為應該是黃子鵬。他今年表現穩定,我們預期他要負責的局數,他也能夠完成。今年我也指派他擔任投手群的隊長,他很用心也很盡責,是很聰明的選手。」

開季之初,樂天桃猿原本安排朱俊祥擔任守護神,出賽首戰拿下救援成功後,卻表現起伏,後來和洋投豪勁交換角色,球隊牛棚才漸趨穩定。

許銘傑說:「去年打完,我有跟總教練建議,洋將畢竟來來去去,還是需要本土守護神。不過,這部分也許是我操之過急,朱俊祥不是做不好,而是可能還需要時間適應跟磨練,今年其實他也有成長,指叉球的球威有所進步。」

許銘傑認為,投手群的進步關鍵來自選手自身。他說:「教練能做的只是從旁叮嚀,球員能夠聽得進我跟英傑(牛棚教練林英傑)的話,且能夠勇於挑戰,才是真的進步關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