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喬帥逆轉壞小子四連霸 大滿貫男單21冠到手

2022/07/11 00:38

喬科維奇在溫布頓網球賽逆轉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,締造賽史4連霸、第7冠,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到手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,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技高一籌,4:6、6:3、6:4、7:6(7:3)大逆轉來勢洶洶的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,前球王喬帥締造賽史4連霸、第7冠,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到手,獨居男網史上第2人。

 自2002年澳洲「野兔」希維特(Lleyton Hewitt)掄元後,溫網男單金盃就被「四大天王」輪番宰制,本屆也不例外,因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腹傷退出而被保送晉級決賽的基里歐斯,以逸待勞歷經4盤苦戰先盛後衰,依舊無法打破壟斷局面,終讓經驗豐富的喬帥第4盤關鍵搶7得手,第7度草地大滿貫封王,僅次瑞士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8次,至於納達爾與英國地主穆雷(Andy Murray)各2回。

 前球王喬帥自2018年起,在全英草地俱樂部未嘗敗績(2020年疫情停辦),已完成28連勝的強力統治,7冠也追平美國名將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,獨享200萬英鎊(約7354萬台幣)冠軍獎金;由於俄國侵略烏克蘭大會抵制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本屆沒有職業積分。前球王喬帥還有澳網9冠、法網2冠、美網3冠,「三巨頭」中僅次大滿貫22冠獨走的納達爾,也把20冠費爸比下去。 反觀脾氣火爆的基里歐斯,則經歷了瘋狂兩週,27歲的他向球迷吐口水、侮辱線審、與主審爭執屢遭大會罰款,更被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公開痛批是「惡霸」、「邪惡的」。只不過,冠軍戰面對賽前已化敵為友的喬帥,「壞小子」收斂心性專注場中,雖未能延續人來瘋的連勝氣勢,重砲強襲仍帶給勁敵沉重壓力,也拚出東山再起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