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說好的未來?三巨頭19年壟斷大滿貫63冠

2022/07/11 07:13

費德爾、喬科維奇、納達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,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4盤逆轉來勢洶洶的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,締造賽史4連霸、第7冠,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到手,獨居男網史上第2人,也讓「三巨頭」之爭持續延燒。

目前大滿貫男單冠軍榜上,本屆4強賽前因腹肌撕裂傷退出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仍挾22冠(澳網2冠、法網14冠、溫網2冠、美網4冠)獨走;喬帥本季開張後,21冠(澳網9冠、法網2冠、溫網7冠、美網3冠)緊追在後;至於40歲仍在養傷復健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20冠(澳網6冠、法網1冠、溫網8冠、美網5冠)已落居第3。

自從費爸2003年溫網首奪大滿貫男單金盃,到如今喬帥持續統治全英草地俱樂部,這19年來進行76屆大滿貫賽事,納、喬、費三巨頭壟斷其中63冠,加上一度被稱為「四大天王」的英國名將穆雷(Andy Murray) 、瑞士好手瓦林卡(Stan Wawrinka),這段期間各奪3項大滿貫,其餘新世代很難有機會出頭天。

更可怕的是,即使到了後「三巨頭」時期,去年和今年的前三項大滿貫,仍然被目前35歲喬帥、36歲的納達爾包辦,寶刀未老的驚人續航力,也讓年輕球員的未來仍沒到來。

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