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無緣今年追平納達爾! 喬帥奪冠後透露難題

2022/07/11 09:15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溫布頓7度封王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今天在賽後記者會上坦言,不會為了美網打疫苗。除非賽會給他醫療豁免權,否則他將無緣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盛會、也無緣在今年追平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大滿貫22冠。

「我沒打疫苗,也不打算去打。」這位21座大滿貫金盃得主今年初因未接種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被澳洲遣返,錯失衛冕,更因此無法參加印地安泉、邁阿密北美硬地名人賽。而儘管法網、 溫網都沒有強制要求,但美國政府仍有規定外國入境者須出示疫苗證明,因此喬帥想再下一城恐怕不是這麼容易。

不過才剛4盤逆轉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,捧回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喬帥現階段也不想煩惱太多,「不知道接下來是否要打錦標賽,但我這幾週會好好休息是肯定的。」儘管知道無法強碰疫苗規定,喬帥仍期待能在美網大展身手:「希望美國那邊能有些好消息,因為我真的很想去。」

目前喬帥世界排名因缺席澳網已損失2000積分,滑落至第3。而溫網又因禁賽雙俄球員,受ATP、WTA無積分反制,再丟2000積分,稍後更新排名時將不升反降,跌掉第7名。若這位世界球王再無緣8月的美網公開賽,其排名將持續下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