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時代的眼淚! 費爸職業積分歸零近25年首見

2022/07/11 15:22

費德爾日前出席溫網中央球場百週年慶祝活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落幕,最新ATP世界男單排名出爐,網壇「三巨頭」都有變化,其中全英草地俱樂部四連霸、7度封王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排名不升反降跌至第7;至於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則已失去所有職業積分,未來若復出得從「零」開始。

由於俄國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,溫網拒絕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也遭到ATP、WTA等男女職業組織拒給積分反制,本屆選手僅獎金進帳。塞爾維亞衛冕者球運多舛,喬帥先前因拒絕接種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被澳洲遣返,即使溫網贏得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,仍因職業績分被扣除,從第3下滑至第7;甚至首闖大滿貫決賽的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歐斯(Nick Kyrgios),也小跌5名來到45席。

因為腹肌撕裂傷退出溫網準決賽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則小升1席重返前3,僅次本屆草地大滿貫都缺席的俄國球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、暫居第2的德國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。

至於下個月就滿41歲的瑞士傳奇老將費爸 ,自去年溫網後長期養傷復健迄今, 前世界球王近52週的職業積分現已首度歸零結清,自1997年9月22日起,連續9058天出現在ATP榜單的記錄也就此終結,令懷舊球迷相當不捨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