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去年冠軍謝淑薇休兵 搭檔梅騰絲女雙衛冕失利

2022/07/11 18:28

梅騰絲與中國張帥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,去年封后的謝淑薇長期休兵迄今,比利時搭檔梅騰絲(Elise Mertens)改配中國張帥,最後以2:6、4:6不敵捷克組合克蕾琪可娃(Barbora Krejcikova)/西尼亞可娃(Katerina Siniakova), 梅爾絲衛冕失利,也中斷全英草地俱樂部女雙11連勝。

 去年「台灣一姊」謝淑薇與梅騰絲攜手在此掄元,這也是小薇繼2013、2019後,生涯第3度草地大滿貫笑捧金盃,今年她尚未重返賽場,梅騰絲的戰友則換成張帥,也榮膺本屆溫網女雙頭號種子,兩人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,但最終「比中聯軍」功虧一簣,仍直落2不敵默契純熟的第2種子東歐雙娃,梅騰絲(3次)與張帥(2次)在大滿貫女雙決賽的不敗金身都被打破。

 這是克蕾琪可娃/西尼亞可娃繼2018年後,第2次贏得溫網女雙后冠,去年東京奧運女雙鍍金的兩人,已經合力打下5座大滿貫女雙金盃, 賽後克蕾琪可娃說:「溫布頓總是如此特別,我認為打什麼項目不重要,只要進入這座球場,你總會激動到渾身起雞皮疙瘩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