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大首位職棒球員 藍翊誠腦袋空白:完全沒想到!

2022/07/12 06:59

藍翊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安永鮮物24歲左投藍翊誠昨獲味全龍第7指名寫歷史,幫建國中學、台灣大學校史自日治時代以來再出產職棒球員,且是中職第1人,他坦言被指名當下腦袋空白,「完全沒有想到,很意外!」

藍翊誠昨天在家跟8名台大同學透過電視看選秀,很多都是台大校隊前隊友,看著看著,發現龍隊第7輪就指名他,當場腦袋空白,抱著最支持他的女友,「沒有想到味全會用最後一輪來選我!」

藍翊誠畢業於建中、台大化學系,有別於過往考試等放榜,職棒選秀是全新感受,「考試放榜就是1個人的事情而已,選秀放榜差很多。我知道自己挑戰職棒不是普通的事情,甚至沒人嘗試過,所以讓我最開心的是能把喜悅跟大家一起分享。」

無論是台大或建中,校史有打過職棒都要追溯至日治時期的前身台北高商或台北一中,那個年代有數名球員成功挑戰日本職棒,超過一甲子的等待,這2所第一學府才又盼到藍翊誠成功挑戰職棒,肩上的重量可想而知。

藍翊誠說,「這讓我更不能辜負給我機會的人,就算有表現不好的時候,也不能放棄自己、浪費機會,才不會對不起球隊,以及那些比我更優秀的球員。」

擁有高學歷背景跟一般職棒球員很不一樣,藍翊誠已有心理準備,並找到1個共通點,不管求學過程或者進職棒,世界都是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

藍翊誠表示,外界都稱他是「學霸」,但其實自己在建中和台大念書時,都不是成績最好的那個人,「我很習慣身邊充滿高手,去看高手好的地方,觀察背後付出了什麼,去思考他們怎麼成功。」

今年加入安永鮮物備戰職棒,藍翊誠原本給自己2年時間,結果首度投入選秀就獲青睞。他有想過,如果挑戰失利,未來不打棒球,可能會當個業務,「我喜歡聆聽別人的想法,跟人家接觸。如果找到熱愛的事物,可能也會創業,給自己一個目標,努力去生活。」

如今藍翊誠將成為職棒球員,他眼中的味全龍隊像是個成熟的大人,「這支球隊很願意讓選手放手一搏,嘗試自己想要的東西,當然後果要自行承擔,但他們會很支持你去做,球風滿自由的。」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,藍翊誠年紀不大,可以給他一些時間,且左投也有點吸引力,希望可以培育他。藍翊誠給自己的目標很明確,先在二軍投出成績。

他說,希望能在1年半內把控球修好,修到隨時能跟打者對決,並提升球速,「我知道自己優勢在於高,又是左手,投球有角度,怎麼跟打者對決把出局數下來,這是課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