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世界羽聯賽程緊湊最需要注意什麼? 周天成有想法

2022/07/12 07:50

周天成(左)與戴資穎出席新加坡賽前記者會。(中央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,台灣一哥周天成名列男單頭號種子,昨日出席賽前記者會,2018年曾在此地男單封王的他表示,選手都很強,自己必須好好努力。

周天成首輪將對上中國好手陸光祖,他表示,不論是否為種子球員都一樣,因為對手都很強,需要專注在每場比賽上。他希望自己準備好,可以跟任何對手對抗。目前沒有設定參賽目標,每個選手都很強、水準都很高,「自己要繼續提升才會有機會。」

32歲的周天成也說,自己目前還可以保持在比較高的水準,「這是我很感謝上帝的地方」,在這個年紀不僅可以維持,有時候還可以進步。

由於近2個月賽程緊湊,不少球員最後選擇新加坡這站退賽,包括丹麥球王安賽龍、中國女將陳雨菲等人。面對密集賽事,如何讓自己維持好的狀態?

周天成表示,比賽之外還要維持體能,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。「重要的是把握中間幾天的休息時間,保持體能、做重量訓練,同時也要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態去面對各種不同挑戰,盡力去做好每個比賽。」

問及疫情對自己造成的影響,周天成表示,疫情期間的訓練時間較多,且都待在同一個地方訓練,可以更認真鑽研技術,雖然比賽較少,可能會有點陌生,但因為已經有些經驗了,所以很快可以進入比賽狀況。前一段時間就是好好準備自己、儲存能量,現在有比賽就可以用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