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經典賽睽違10年回歸台中 盧秀燕:敬請期待

2022/07/12 10:13

經典賽10年回歸台中, 盧秀燕:全世界僅4城市獲主辦權「敬請期待」。(市府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美國職棒大聯盟(WBC)與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共同宣布國際棒球賽事「世界棒球經典賽(World Baseball Classic)」,台灣繼2013年後再度爭取到首輪主辦權,且訂2023年3月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除讓全國球迷興奮外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指出,世界球迷均高度關注經典賽,全世界僅3國4城市獲主辦權, 睽違10年後回歸台灣及台中,「世界棒球經典賽來台中」十分難得,她說,市府已動員全力配合,也籲球迷「敬請期待」。

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預賽分組及日期出爐,由上屆16強加上4支資格賽出線隊伍進行單循環賽,台灣與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及資格賽晉級隊伍同為A組,將於明年3月9日至13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,也是台灣自2013年舉辦WBC首輪預賽後,再次爭取到到首輪主辦權,國內球迷均超興奮,預計可再掀2013年的棒球熱潮。

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再次強調,經典賽吸引世界球迷關注,這次只有美國鳳凰城、邁阿密城及日本東京及台灣的台中市等4城市有資格舉行,台灣上次舉辦是2013年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曾舉辦過一次,之後10年來台灣未曾再獲主辦權,針對台灣爭取到在台中市辦經典賽的主辦權,台中市會全心全力配合舉辦,目前已著手籌備,也請球迷「敬請期待」,歡迎全國各地球迷來台中觀賽,更讓世界看見台灣、看見台中。

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,睽違10年讓台中洲際棒球場再度榮獲國際棒壇肯定,台中洲際棒球場是舉辦國際賽事的首選,舉辦多項深受國人矚目的重要賽事,2013年曾舉辦過WBC首輪預賽,其他包含2006年洲際盃,世界盃、亞錦賽、2008年奧運棒球8搶3資格賽、世界青少棒錦標賽,到近期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,球迷們在台中見證台灣棒球傲人的成績榮登國際舞台,台中市與有榮焉。

經典賽10年回歸台中, 盧秀燕:全世界僅4城市獲主辦權「敬請期待」。(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