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聯盟將固定實施附加賽 並增設快攻犯規吹罰

2022/07/12 11:44

NBA將繼續施行附加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過去2季施行附加賽制度,雖然成效褒貶不一,不過根據《ESPN》記者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透露,聯盟理事會將投票通過將附加賽成為未來例行賽的一部份。

聯盟過去2季都以逐年投票的方式來決定是否增設附加賽,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透露,理事會預計將在近日批准成為每次固定舉辦賽事。此外,NBA也改變快攻吹判罰則,未來若進攻方在得利狀況下遭對手犯規,將額外獲得一次罰球機會。

NBA在2020-21賽季推行附加賽制度,首年實行卻遭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批評,並認為應該廢除這項賽事,不過聯盟認為此舉將提供比賽更多懸念,並且阻止季後賽邊緣球隊「開坦」以獲得較高順位選秀簽。

此舉也在今年鵜鶘身上發揮成效,鵜鶘今年開季前13場僅取得1勝12敗,位居西部墊底,不過隨後球隊漸入佳境,雖然整季缺少當家球星Z.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助陣,但季中從拓荒者交易麥考倫(CJ McCollum)後,戰績逐漸步入正軌,最終以西部第9之姿進入附加賽,並連過馬刺、快艇兩關晉級季後賽,首輪與龍頭太陽鏖戰6場才遭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