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前兩屆首輪出局的南韓隊 考慮找「大聯盟傭兵」有原因

2022/07/13 06:55

南韓隊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,由於南韓隊在前兩屆經典賽都是首輪遭到淘汰,為了要在國際賽取得好成績,提升韓職KBO票房,因此南韓隊有意徵召韓裔的美職大聯盟選手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前英雄隊總教練廉京燁,擔任這屆經典賽南韓國家隊的技術委員長,他將和其他技術委員合作,選出28人名單。明年3月的經典賽,南韓隊和日本、澳洲、中國、以及1支資格賽晉級隊伍同組。

2017年的經典賽,以色列陣中大多都是美籍猶太裔球員,當時在首輪不但擊敗南韓隊,還以15比7痛扁台灣隊,讓以色列打進會內賽第二輪。

「經典賽將會有世界上最好的選手參賽,我們將拓寬自己的視野,選擇有韓國血統的大聯盟球員們。」廉京燁說,「我們將在這方面和韓職討論,並計畫到美國和這些選手會面。我們必須傾向包容,而不是排斥,才能組成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。」

紅雀艾德曼。(資料照,法新社) 

去年摘下國聯二壘金手套的紅雀艾德曼(Tommy Edman),他的父親是美國人,而媽媽則是韓國人;而遊騎兵投手鄧寧(Dane Dunning)的媽媽是韓國人,他在2020年9月受訪時曾表示,願意代表南韓隊參加經典賽。

道奇隊右投懷特(Mitch White)、水手隊右投歐布萊恩(Riley O'Brien)都擁有韓國血統。而紅襪隊的瑞福斯奈德(Rob Refsnyder)則是出生在南韓,他在出生後被送至南韓首爾的孤兒院,最後被一對美國夫婦收養。

南韓隊在2008年摘得北京奧運棒球項目金牌,2009年經典賽打進決賽,但2013年和2017年的經典賽都是首輪出局,2020東京奧運棒球則是排在第四。

「我們必須在這次的經典賽表現出色,要在國際賽打得更好,會讓更多人對韓職KBO產生興趣。」廉京燁表示,籌組國家隊的過程中,也會聽取球迷們的意見。

遊騎兵投手鄧寧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 

道奇隊右投懷特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 

水手隊右投歐布萊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