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天天搭船練球、如今選秀進職棒 陳正毅寫小琉球歷史

2022/07/12 23:34

陳正毅(右)入選2018年U18國際軟式棒球賽中華代表隊,並於冠軍戰對日本先發主投。(民眾提供)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中華職棒昨天選秀,小琉球人陳正毅在第24輪經新隊伍台鋼雄鷹指名雀屏中選,雖然並不前面,但這已是小琉球島上前所未有的佳績,成為島上土生土長的首名職棒選手,高中時期天天通船到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(簡稱東水)上課,課餘在棒球社團的訓練也墊定他的基礎,最後竟一路進入職棒,十足難能可貴。

小琉球以往沒有棒球隊,在此之前要跟棒球類運動沾上邊,只有樂樂棒球或壘球,從小跟著爸爸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陳正毅,國中小打壘球,但玩票性質的比賽,自然也沒有任何人想過島上竟會出現職棒選手。

「連我自己都沒想過!」陳正毅笑說,小琉球人要升高中都要到本島念書,對棒球擁有高度興趣的他發現東水有棒球社團決定加入,天天要趕船班通勤,比東港的學生還要早出晚歸,教練潘冠霖看中他的協調性拉拔成為王牌投手,他也不負眾望,先在黑豹旗投進64強,高三被軟棒國家隊看中成為王牌,在冠軍戰對上日本,這場比賽雖敗,但卻更堅定他的棒球路。

陳正毅說,上大學後,一路受到教練黃嘉育的拉拔及裁培,也全心全意發展他拿手的投手,但他並非科班出身,一開始到大學球隊練球,不論是在團體生活或是訓練量都非常不習慣,黃教練認為他非科班出身,也不急著從技術面訓練,而是要從增肌開始,身高181公分的他,從高中畢業的63公斤,增肌到現在約74公斤,雖然還是較瘦,但已讓他的續航力大增。

陳正毅表示,雖然訓練很苦,但他認為「愛己所選」,因為心中早已認定就是要打棒球,且在大四時,於聯賽的成績越來越好,越投越有信心,也開始享受訓練和比賽的過程,但他當時目標仍僅放在成棒,因為去打成棒,對他這個從社團出身的球員來說已是難能可貴。

「瞬間有作夢的感覺」,陳正毅表示,昨天宣布時的不真實感,直到現在他都還覺得夢幻,現為桃園市成棒隊隊員的陳正毅,在今年的二軍交流賽中投出精采好球,並展現敢於攻擊好球帶的球風,共投9局,9局中沒有投出任何1次四死球,外界認為他已有投入職棒實力,因此鼓勵他參加選秀,雖然結果出爐,輪次不高,但已是社團選手難以想像的「天花板」。

對於成為小琉球第一人,他仍是相當謙虛,目前島上已有學校成立軟棒隊,環境已比他成長時好很多,他說,自己的偶像是日前才拿下百中繼百救援的「鄉長」陳禹勳,他也鼓勵學弟妹,若是真的有意要打棒球,就要堅定自己的意志,有了自信與成績,會越走越堅定並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