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籃》羅健兒25分、14籃板 南韓擺平中國

2022/07/12 23:27

南韓歸化球員羅健兒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男籃亞洲盃在印尼雅加達開打,南韓今天靠著歸化球員羅健兒狂飆25分、14籃板,全隊共4人得分達雙位數,終場以93:81力退中國,取得小組賽首勝。

中國隊因先前參加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多人染疫,確定少了後場主力郭艾倫和趙繼偉,12人名單有趙睿、徐傑、胡明軒、孫銘徽、姜偉澤、周琦、王哲林、范子銘、翟曉川、顧全、賀希寧、付豪。

南韓隊則是少了因傷缺陣的金善亨、李承鉉,但陣容還是相當不錯,禁區有羅健兒和金鐘奎坐鎮,還有長人張再錫,後場有「許氏兄弟」許訓、許雄、李大成,以及崔俊龍、宋橋昌、李宇碩、梁弘碩、姜相才、李垈憲等前鋒群。

兩隊今天在上半場一路拉鋸,中國雖取得45:43領先,易籃後戰況卻風雲變色,南韓靠著羅健兒在第3節獨拿10分表現下,率隊拉出22:14的攻勢逆轉局勢,決勝節更一度領先達12分,儘管中國曾逼到只差5分,但南韓沒讓對手有機可乘。

南韓此戰團隊命中率高達47.8%,三分球準星也有42.9%,優於中國的37.3%投籃命中率及39.4%外線準星,且南韓禁區得分比中國多了20分。

南韓除了羅健兒之外,許訓拿15分、6助攻,姜相才貢獻13分,李大成有11分進帳,中國的周琦跟王哲林沒打,以顧全的22分表現最佳,趙睿則有20分。

亞洲盃預賽採小組採循環賽,分組前3才有資格拚8強,而台灣和南韓都取得1勝,中國和巴林則是各吞1敗,4隊明天都將休兵一天,明天由台灣出戰南韓,中國對巴林。

南韓歸化球員羅健兒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南韓隊贏球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南韓隊贏球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