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俄國、白俄羅斯運動員 可能無法參與巴黎奧運

2022/07/13 07:00

俄國、白俄羅斯運動員可能無法參與巴黎奧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會(IOC)資深委員里迪(Craig Reedie)透露,由於俄國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,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運動員可能因此被禁止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。

據《路透社》等外媒報導,IOC早在今年2月,就呼籲全球體壇抵制兩俄運動員,如今擔任過國際奧委副主席、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主席的里迪受訪時透露,接下來必須就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這兩個國家的問題做出決定,「據我所知,大多數人的觀點,是這兩國不應該獲得資格。」他還強調,就目前情況來看,只要維持兩俄選手禁令,這些運動員很難參與巴黎奧運資格賽。

目前奧運相關賽事當中,僅自由車、網球和柔道仍允許兩俄選手繼續參與,但里迪認為,即使這三種運動的國際組織,能否讓兩俄選手參與奧運資格賽都有變數。自2014年索契冬奧後,國際奧會就因禁藥醜聞開始制裁俄羅斯體壇,包括東京奧運、北京冬奧都限以中立身份出賽,如今加上戰爭影響,參與巴黎奧運恐有變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