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籃》周琦預賽恐缺席 中國吞敗後戰巴林、台灣

2022/07/13 06:58

中國隊總教練杜鋒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正在印尼雅加達進行,中國預賽首戰81:93不敵南韓後,總教練杜鋒坦承,周琦和王哲林兩大長人缺陣,導致內線實力大受影響。至於216公分當家中鋒周琦預計今日才從墨爾本搭機趕來,預賽恐怕無緣上陣。

中國隊先前澳洲墨爾本世界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,驚傳周琦、郭艾倫等多達7人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即使緊急徵召5名球員從中國飛抵雅加達會師,全隊狀況不盡理想,賽後杜鋒說:「王哲林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,雖然病好了,但是最近沒有訓練,跑籃的時候我看到他身體反應還是很大的,就是沒有力。我也是為了保護運動員,不要讓他有任何的傷病出現,當時我與他聯繫時,王哲林也表示只要隊伍有需要,我一旦病好後,有需要就會去上場比賽。」至於中國籃球媒體人StarXia爆料,周琦確診後雖一度在墨爾本機場暈倒,治療後近日已經痊癒,週三啟程參與亞洲盃,剩餘兩場預賽應該不會打。 

中國隊7月14日晚間9點對巴林,7月16日晚間9點對台灣。先前中國男籃確診後,中媒曾誣陷與台灣隊交手時傳染,引發各界熱議,我國籃協已發聲明嚴正駁斥。由於雙方即將再度狹路相逢,中國主力損兵折將,台灣則換成一軍出擊,屆時戰況備受各界矚目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