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再傳假球醜聞!兩大Top40好手涉案 外媒曝幕後主使者

2022/07/13 08:44

巴西拉什威利(左)、卡拉塞夫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際網壇再爆出打假球醜聞,這次涉案的是世界25的喬治亞好手巴西拉什威利(Nikoloz Basilashvili)以及世界40的俄國好手卡拉塞夫(Aslan Karatsev)。

根據德國電視台「ZDF」取得ITF的秘密文件進行調查後,兩位球員打假球的行為主要都與白俄羅斯教練亞季克(Yahor Yatsyk)有關,他不時就會拿錢請球員打假球。

根據調查,世界排名曾高居14的卡拉塞夫至少涉及5場賠率異常的比賽,其中有兩場是與亞季克合作的期間,一場是2019年在芬蘭站的男雙、另外一場是2020年在哈薩克的雙打。

另外,根據法媒《隊報》報導,亞季克與卡拉塞夫也在2020年法網期間接受過法國警方的調查,不過國際網球公正調查組織(ITIA)被問及為什麼在調查期間並沒有將卡拉塞夫禁賽,沒有給出回應。

「ZDF」指出,卡拉塞夫今年與亞季克結束合作後,在斯圖加特站也涉及打假球,值得一提的是,他的前女友德米特里耶娃(Sofia Dmitrieva)先前已因打假球遭終身禁賽。

至於世界排名最高曾來到16的巴西拉什威利,則是在2021年溫網首輪雙打比賽涉及打假球,「ZDF」指出,這場比賽押注輸球的金額高達50萬美元,相當不尋常。

一位東歐教練告訴「ZDF」,亞季克操縱比賽已經行之有年,他常帶著一大筆錢在身上,通常會找在經濟上或心理健康上有問題的年輕球員下手,找一些「他可以用錢說服的人。」

這位教練指出,卡拉塞夫、巴西拉什威利都是相當有能力的選手,亞季克觀察牠們很久、這兩位選手的共通點就是初期都有經濟上困難、精神狀態也開始不太穩定,排名嚴重下滑,「他在這些關鍵的時刻接近他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