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離島不思議! 綠島、小琉球先後誕生職棒球員

2022/07/13 08:39

陳正毅(右)曾入選U18國際軟式棒球賽台灣隊國手。(資料照,民眾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季中選秀前天落幕,第6隊台鋼雄鷹指名30位選手,若順利簽約加盟將寫下許多首見紀錄。

其中,台鋼第22指名右投李欣穎就讀崑山科技大學,若打職棒將是校史第一人;崑山科技大學棒球隊過去是社團性質,2019年進軍甲組,成軍時間不長即可望產出職棒球員,實屬不易。

台鋼第28指名右投陳正毅是小琉球人,高中就讀東港海事參加棒球隊,是陣中王牌投手,球隊屬社團性質,高中三年期間他都搭船通勤,後就讀環球科大,現效力桃園市成棒隊,若順利簽約,將是東港海事和小琉球打職棒第一人,素人出身的他即將寫下傳奇一頁。

中信兄弟捕手林吳晉瑋是綠島第一位職棒球員,他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,前年選秀獲中信兄弟第5輪指名選入,如今,陳正毅也要為小琉球寫歷史新頁。

台鋼最後一位指名的外野手林威漢,則是中職史上首位日本高校應屆畢業生,他來自日本高知中央學校,也是2015年U12世界盃國手。

林威漢。(資料照)

台鋼第23指名左投許育銘,過去選秀3度落榜,即使曾拿過大專聯賽公開一級,象徵大會MVP的功勞獎也沒用,終於在今年第4度叩關如願以償,他在國小是排球校隊,國中參加社區棒球隊,直到大理青棒才正式接受科班訓練,起步比一般球員晚。

除了台鋼,味全龍第3輪指名吳君奕、第5輪選入鄭亦軒,兩人都來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,中信兄弟第4輪指名阮裕智,統一獅第5輪指名「台灣平良海馬」尹柏淮,兩人則畢業於白河商工,陽明高中強投舒治浩第8輪被樂天桃猿挑走,還有味全選的台大左投藍翊誠,他們都可望成為校史打職棒第一人。

另外,獲職棒球團指名的冉承霖、伍祐城、豊暐、池恩齊,加上阮裕智、尹柏淮、舒治浩,他們若加盟將是中職首見姓氏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