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》新竹縣第1人!竹東國小呂恆獲亞洲少年國手資格

2022/07/13 09:35

呂恆(左3)以小學六年級的年紀,成為新竹縣首位亞洲少年跆拳道國手。(竹東國小提供)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今年自竹東國小畢業、即將升上竹東國中的泰雅族學生呂恆,參加2022世界亞洲少年、青少年國家代表隊選拔賽,成為新竹縣首位獲得亞洲少年跆拳道國手資格的縣民,正在集訓的他,8月下旬將赴越南出賽首場國際賽事—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,以年輕之姿挑戰可能大他1、2歲的選手。

縣長楊文科恭喜呂恆獲選國手資格,能在這麼多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,實屬不易,縣府表示,亞洲少年國手選拔年紀從小六到國二,呂恆為其中年紀最小者,在選拔賽一路過關斬將,闖進冠軍戰,最終榮獲亞洲少年國手資格。

竹東國小表示,該校為新竹縣溪南地區唯一的跆拳道基層訓練站,也是原住民重點學校,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和竹縣府教育局補助經費,聘請優秀教練帶隊培訓,加上家長的支持與鼓勵,才能有此傲人的成績。

呂恆小二參加該校的跆拳道社團,產生濃厚興趣,而加入學校的跆拳道隊,從此展開與跆拳道為伍的生活,週間課後約4、5天,週末則數小時,得克制對於玩樂的誘惑,耐住性子練習,且在對練、對打的過程中,難免有碰撞、受傷;疫情期間,還得戴口罩訓練參與,過程相當辛苦。

教練林昱翔指出,呂恆對跆拳道有興趣也有天份,去年他一度因比賽成績不理想而陷入低潮,今年初透過心理輔導加強心理層面的訓練,開始漸入佳境。呂恆告訴自己,失敗後,眼淚掉完必須重新站起來,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步伐,終於苦盡甘來。

林昱翔說,亞洲少年盃跆拳道從2015年開始,呂恆是新竹縣首位獲得少年國手資格的選手;呂恆年紀輕、身材嬌小,靠著速度和敏捷的步伐移動,以及不服輸的性格,在比賽中脫穎而出。這次國手選拔賽,第三戰對上具有全國實力的選手,師徒倆賽前研究對方的比賽狀況,在賽場上呂恆也沉住氣應對,在倒數十幾秒逆轉比賽,大幅鼓舞士氣。

竹東國小為新竹縣溪南地區唯一的跆拳道基層訓練站,呂恆(中)以小學六年級的年紀,挑戰亞洲少年跆拳道國手資格並順利獲選。(竹東國小提供)

竹東國小跆拳道隊得克制對於玩樂的誘惑,耐住性子練習,且在對練、對打的過程中,難免有碰撞、受傷;疫情期間,還得戴口罩訓練參與,過程相當辛苦。 (記者廖雪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