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U12世界盃閃耀星 陳柏均職棒正要啟航、邱志恆已停駛

2022/07/13 10:00

2013年U12世界盃邱志恆(左)、陳柏均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2013年U12世界盃在台熱戰,台灣隊拿下亞軍,當年小國手後來發展各異,其中邱志恆已遭職業球團解約,陳柏均才剛要踏上職棒之路,一樣小國手、兩樣情。

當年U12世界盃最火紅的小國手,非隊長邱志恆和雙胞胎兄弟檔陳柏均、陳致均莫屬,最終邱志恆獲選大會明星球員最佳外野手,陳柏均、陳致均分別是最佳一壘、游擊手,陳氏雙胞胎都戴著眼鏡在場上奮戰,相當顯眼。

邱志恆(左起)、陳柏均、陳致均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只是,邱志恆後來走得並不順遂,在穀保家商發展陷入瓶頸,進步幅度相當有限,2019年選秀中信兄弟第8輪指名選入,去年球季結束即遭釋出,待不到兩年半就告終,當時才20歲。

陳柏均、陳致均同在台南立人少棒、建興青少棒發展,攜手征戰2016年U15世界盃,後來一起進入平鎮高中,只是兩人發展同樣遭遇瓶頸,3年高中聯賽都只打鋁棒組,無法報名高階的木棒聯賽。

陳柏均、陳致均現皆就讀台體大,左投陳柏均今年在中職測試會飆速143公里,獲球團推薦選秀,中信兄弟以第6輪指名選入,接下來將進入談約程序,若順利簽約加盟,將是2013年U12世界盃國手打職棒第二人,陳致均未報名選秀。

相較之下,2015年U12世界盃國手,後來就有許多人打職棒,包括林昱珉、張翔、董子恩、李灝宇、吳秉恩,林威漢今年選秀獲台鋼雄鷹指名。

邱志恆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