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NBA》詹姆斯聲援女籃球星 要求政府即刻救援

2022/07/13 11:19

WNBA球星格林娜已被俄羅斯政府拘禁將近五個月的時間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WNBA球星格林娜(Brittney Griner)自今年二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查獲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後,被俄羅斯拘留至今,返回美國之日遙遙無期。對於美國政府並未有積極作為,連湖人當家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都在個人推特上標註「#帶她回家」。

談及這起拘留事件,詹姆斯日前於自己的YouTube節目裡怒批美國政府:「格林娜要如何對政府的作為感到放心?如果是我,我甚至會懷疑該不該回美國。」

格林娜所屬的鳳凰城水星隊總教練奈格爾(Vanessa Nygaard)上週在WNBA明星賽期間告訴《ESPN》記者:「如果今天是詹姆斯,政府應該就會用最快的速度讓他回國。可惜這就是女子籃球員的困境。」

對此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則表示,政府正嘗試要求俄羅斯釋放這些被「錯誤羈押」的美國公民,其中包含格林娜及觸犯間諜罪前海軍陸戰隊警官惠蘭(Paul Whelan)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