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拉杜卡努首登世界前十 英女網史上第五人

2022/07/13 14:55

拉杜卡努最新世界排名來到第十,也是英國女網史上第五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(Emma Raducanu)自去年美網驚奇奪冠後,本年度迄今不曾連勝三場。即便如此,在本週更新的女子單打世界排名中,她的排名再向前一位,生涯首度躋身世界前十,也是史上第五位達成此成就的英國女將。

拉杜卡努今年參加的三個大滿貫都在次輪出局,不過也延續她個人生涯四大賽首輪戰績提升到5勝0敗。這位英國甜心本週首登全球十大,是繼2017年的同胞好手孔塔(Johanna Konta)的世界第四後,第一位英國女將,同時也是男女網球史上第九位曾經排行前十的英國選手。

拉杜卡努自去年六月才正式轉職業,人生第二站大滿貫就一舉奪冠。靠著美網冠軍2000分加持,拉杜卡努在職業網球初期便快速成為排行榜前段班,也創下網球公開賽年代以來,參加最少次大滿貫就贏得冠軍的紀錄。

對於下月底將重返福地,拉杜卡努日前表示:「回到紐約將會很酷,這一年來我也學到許多經驗、更習慣面對大場面,我也樂於擁抱隨之而來的每一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