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有雷射肩的陳晨威 味全高順位網羅「隱玉」有原因

2022/07/13 14:09

冉承霖(右2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今年用第2輪高順位籤給了沒沒無聞的外野手冉承霖,寫下遠東科大隊史最高指名野手紀錄。看見子弟兵是第9位被唱名的選手,總教練湯登凱坦言,「真的嚇到,我以為會落在4-5輪。」

冉承霖在台南土生土長,畢業台南海事後投入選秀落榜,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當年就有考慮要選,最終決定觀察他進大學的成長。冉承霖進遠東科大後,即便大一替補較多,大二開始進步,大三這年更是飛躍性成長,成為1名在跑壘和守備方面相當有特色的選手。

湯登凱指出,冉承霖跑步跨步很大,身高又高(183公分),速度真的很快,「在業餘有打成高彈跳,三游間不好接的球,形成內野安機率很高。基本上球打到右外野牆邊就會變成三壘安打。」

這段敘述彷彿形容樂天桃猿「中職最速男」陳晨威,同樣身為中外野手的冉承霖還有一項優勢,就是強大臂力,且是具有準度、強而有力的傳球。湯登凱說,冉承霖正常丟球速度應該可以超過140公里,球隊缺投手時,還考慮要讓他練投,「但這個對未來性沒有幫助,沒有認真要讓他練。」

冉承霖剛念大學打擊還沒那麼強,到大三這年不只短程安打,開始有長打的產生,但湯登凱認為打擊還要磨練,「大專投手沒有特別突出,如果進到職業,投手素質會提升,那就要看他的成長。」

冉承霖在今年春季聯盟期間就有複數球隊球探特別觀察,據悉台鋼和富邦都對他「熱視線」(有濃厚興趣),龍隊為了避免被攔截,早早在第2輪選進,成為本屆選秀最大亮點之一。

冉承霖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