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加坡賽》甜蜜復仇!周天成打敗中國陸光祖 勇闖男單16強

2022/07/13 15:14

周天成晉級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500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,首局展現強心臟化解對手3個局末點,最終以26:24、21:17收拾中國陸光祖,報了去年世錦賽輸球之仇,前進男單16強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過去4次過招陸光祖拿3勝,但近一次對決為去年世錦賽由陸光祖奪勝。陸光祖上週超級500馬來西亞大師賽打入4強,是他生涯最佳表現。

周天成今日首局苦苦追趕,期間逐漸找到突破之道,歷經三度追平後於16:16連拿2分超前,但陸光祖又連追3分反超,即使小天靠一記幸運翻網球追平,對手仍先拿到局點機會,他照樣沉著應戰共化解3個對方局點,並在自己第2個局點成功兌現,有驚無險先下一城。

周天成次局前段連拿7分,並打出一波9:1攻勢,帶著11: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,他下半局又先連掃3分,取得最多9分優勢,即使對方試圖追趕仍徒勞無功,小天最終以直落2報了前次輸球之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周天成今天在新加坡獲不少球迷支持,不時傳來「小天加油!」、「天成加油!」,令他備受鼓舞。周天成下一輪遭遇印度好手普蘭諾伊,雙方6次交手,小天取4勝,但6月底馬來西亞公開賽卻遭普蘭諾伊狙擊於16強出局,明將繼續尋求甜蜜復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