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快攻故意犯規 聯盟修改規定將罰球加保留球權

2022/07/13 16:42

攻守轉換快攻故意犯規,聯盟修改規定將加罰一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董事會今天通過一項比賽規則修改的提案,明年賽季若防守球員在快攻時故意犯規,進攻方將可以加罰一球,並保留球權。

NBA著手修補快攻的規則漏洞,因為進攻方展開快攻時,都會被防守方以犯規來阻斷,讓對手無法輕易得分,對手只能從邊線發球,錯失得分的大好機會。對此,聯盟董事會在今天通過新規則的修訂案,「攻守轉換的階段」故意犯規(Transition Take Foul)將會讓進攻方獲得一次罰球,可由進攻方任何一名球員執行,罰完球後還能繼續保有球權。

另外,防守方在對方快攻時進行合法犯規時,不會被判TTF,而是一次的普通犯規,而這條新規則不適用在第四節及延長賽的最後兩分鐘,無論是否有快攻的情況,這個特例將允許球隊使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